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会 暨2023年度社科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社会科学部  字体:

1月11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会暨2023年度社科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郁建兴、校长王永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顾青主持会议。

1.png

郁建兴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一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新形势下对于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意义重大。要把握科研方向,在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和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场景中谋划选题方向,锚定国家区域战略、学术前沿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加强选题策划,提升申报质量,努力为服务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持续贡献力量;坚持科研创新,在深化有组织科研中不断锤炼项目攻关团队,各部门、学院要加强经验总结,进一步组织和凝练研究团队,不断形成团队作战的意识、形成集智攻关的局面,为大项目申报和研究不断打好基础;深化制度保障,在项目申报各节点上全力做好管理服务,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提前布局、加强积累、久久为功,努力以研究新成果、学术新进步、理论新创造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2.png


       王永贵指出,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六大一号工程”,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2024年,要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工作为先导,锚定发展目标,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对于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文科核心竞争力提升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短板不足,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创新能力,强化团队支撑,推动成果产出;全面把握运用系统观念,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加强有组织科研布局,提升科研管理水平,放大服务效能、发展势能;强化项目建设和项目执行,以多出快出高层次标志性成果为导向,用好国家社科基金的每一分钱,加强科研人员激励引导,加强工作调研、强化服务观念、优化服务流程,助力成果产出,努力为我校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3.png

会上,顾青就2024年度社科工作作工作部署,社科部对我校2023年度社科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教师代表汇报了国家社科基金开展情况并作经验分享。

会议对在社科工作表现突出的团队和平台进行了表彰。

4.pn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