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海信,“最强大脑”集结发力!

来源:宣传部、社会合作办公室  字体:

1.jpg

10月25日,浙江工商大学与海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浙江工商大学海信数字战略研究院”(下简称“数字战略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海信智慧校园研究院”(下简称“智慧校园研究院”)同期揭牌。海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少谦,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出席仪式并致辞。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强、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代表双方签约。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浙江工商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王永贵代表学校对贾少谦一行到访浙江工商大学表示欢迎。王永贵表示,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与海信集团合作紧密,在人才与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为下一步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海信是一家特大型高科技产业集团,在战略规划和新技术合作等方面都有着长远考虑与布局,浙江工商大学也在重点布局前沿学科,拓展数字合作。中国未来的发展,需要有更多像海信集团一样不断取得创新突破的企业,也需要有迈向世界、引领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学。

王永贵表示,双方将全面拥抱数字化,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瞄准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工程化技术的研究与管理应用,将以“数”治企、以“数”治校,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携手“智慧化”战略落地和管理升级,成就世界级品牌。此次,共建“数字战略研究院”和“智慧校园研究院”不仅是为了探索融教学、科研、管理、生活为一体的智慧校园应用创新模式,也是为了打造智慧校园示范性案例,进入“数字高校”2.0版的重要一步。

3.jpg

贾少谦表示,海信集团与浙江工商大学之间的合作基础良好。浙江工商大学每年为海信集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需要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有所突破,而大学在基础科学研究创造方面优势显著。浙江工商大学的校训“诚毅勤朴”与海信的价值观中的诚实、正直、务实、创新不谋而合。因此,非常高兴能够与浙江工商大学建立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期待双方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持续产出具有中国企业特色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实践经验,拓宽百姓产业的应用场景,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成果。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建设人才聚集、技术开发、将成果转化高地的数字战略研究院;同时,双方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合作,致力于共同打造新型绿色智慧校园。

“大学的科研创新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促进产教融合并加强交叉学科建设。在解决关键领域的问题时通常需要整合多个学科的智慧和力量。”正如王永贵提及的,浙江工商大学早已意识到数字战略是未来科学发展的主流方向,并采取了战略合作的举措。这种合作模式是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融合发展的典范,也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结果。

4.jpg

5.jpg

仪式上,贾少谦受聘为浙江工商大学“讲席特聘教授”,王永贵为贾少谦颁发受聘证书。海信集团流程IT与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袁俊卿,网络科技公司总裁马晓龙,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俞荣建和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厉小军分别为“数字战略研究院”和“智慧校园研究院”揭牌。

6.jpg

当天,浙江工商大学与海信集团还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数字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78910.png

海信集团流程IT与数据管理部副总经理袁俊卿等介绍了海信集团对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的思考。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 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俞荣建,浙江工商大学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跨境电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厉小军等分享了智慧校园的应用。双方还就感兴趣的合作领域与前沿科技热点进行了交流。

13.jpg

14.jpg

会前,贾少谦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工商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浙江工商大学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力打造“数字高校”标杆,已发布“数字高校”1.01.0PLUS版暨“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服务国家和浙江省重大战略决策,全面推动产教融合,以新机制建设浙商资产管理学院、英贤慈善学院、泰隆金融学院、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等,形成了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海信成立于1969年,作为国家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体系企业研发中心试点单位,历经50余年发展,实现了从家电企业领头羊向着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家庭、光通信、医疗设备等更广领域辐射覆盖,多点布局,全面开花。目前,海信集团有员工10万人,其中外籍员工24000人,旗下除海信之外,还有容声、科龙、东芝电视、日立中央空调、gorenjeASKO等品牌业务。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