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会见郁建兴一行

字体:

山海情深,携手并进;稳疆固边,共担使命。101620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率队赴新疆调研考察。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会见郁建兴一行。

1.jpg

陈伟俊表示,当前自治区上下正聚焦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一年再次亲临新疆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发展战略定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陈伟俊介绍了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的相关情况,并对我校办学特色、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他指出,建兴书记带领的浙江工商大学有政治情怀、有大局担当,自治区和学校合作空间广、潜力大,特别是在共同富裕示范区与援疆战略的制度性研究、数字政府建设、数字口岸建设、农产品商贸流通、教育培训等领域有深入协同发展的空间,希望区校双方加强对接交流,推动项目的清单式落地,不断开创区校合作发展新局面。

郁建兴表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事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兵团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近年来取得的新成就令人震撼、引人瞩目、让人钦佩。郁建兴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和前期援疆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自治区和学校合作进行了汇报。他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浙江工商大学承担国家任务的具体体现,希望区校双方在教育、科技、人才方面携起手来,聚焦新疆所需、发挥商大优势,探索有组织的区域服务,共同谋划符合国家战略的重大项目,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书写好新时代商大的援疆答卷。

2.jpg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国,科技厅党组书记王成,教育厅总督学孙长波,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跃东,新疆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强,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袁金祥,和自治区发改委援疆处,浙江工商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在乌鲁木齐期间,郁建兴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新疆浙江商会调研交流,并围绕充分发挥学校商科优势,服务国家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在疆浙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的新动能等方面展开座谈。兵团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跃东,副局长王旭阳,新疆浙江商会会长张仙德等出席交流活动。郁建兴还见证了学校新疆食品创新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

郁建兴指出,浙江工商大学是国家商务部全国“唯二”的共建高校,学校商科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坚定服务国家战略,双方在政策机制、人才培养、提升数字治理水平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学校以“商”立校,因“商”而兴,与浙商总会联合创立的 “战略企业家学院”可以为在疆浙商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激发创业、创新、创富活力。

3.jpg

4.jpg

16至17日,郁建兴一行在阿克苏期间,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调研交流,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骆梅英,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省援指副指挥长朱磊等先后陪同。

5.jpg

郁建兴一行还在骆梅英指挥长和师地委副书记、省援指副指挥长陈玉锋等的陪同下走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追忆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郁建兴一行看望了我校在阿拉尔的选调生,考察了阿拉尔市大学城建设现场,并赴塔里木大学座谈交流。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校长张爱萍等热情接待,介绍了塔里木大学的不平凡历史、贡献、使命,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开展深入交流,两校将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和区域发展需求,加强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6.jpg

7.jpg

期间,郁建兴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新疆理工学院,看望我校教育援疆工作的张溯云老师,并召开两校座谈会。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郭江峰出席会议。郁建兴回顾了学校多年来与新疆理工学院结下的深情厚谊,希望未来继续携手推进交流合作,为援疆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8.jpg

       在新疆期间,郁建兴一行在浙江金华援疆指挥部负责人陪同下调研金华新村基层治理情况,在玛纳斯县县委县政府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了“玛上办”县域治理指挥调度平台等。郁建兴一行还与当地校友代表见面交流。

9.jpg

10.jpg

学校相关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