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与比利时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关于深化科研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宣传部  字体:

10月16日,浙江工商大学与比利时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关于深化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教工路校区举行。西弗兰德省省长卡尔·德卡鲁威先生、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弗雷德里克·德赫斯特校长和西弗兰德省代表团成员,浙江省外办副主任陈艳勤、欧洲处处长孙蓓蕾,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蓝晶晶,浙江工商大学王永贵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的6名交换生共同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顾青主持。

图片1.png


王永贵校长在欢迎辞中对长期关爱和支持浙江工商大学发展的各界友人表示诚挚感谢。王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教育国际化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在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中,经过十余年的精诚合作,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已成为浙江工商大学最重要、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两校于2012年建立校际关系,双方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于2012年4月正式揭牌成立,2019年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2021年,两校合作开设中国商务本科专业,是目前比利时唯一依托孔子学院开办的中国商务专业,凸显了两校合作办学的卓越成效。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拓展在教育合作、人文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办学功能,继续维护与西弗兰德省政府、当地企业和侨团商会之间的良好关系,努力服务两省教育交流和经贸合作。

图片2(1)(1).png

图片3.png

仪式现场,王永贵校长与比利时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弗雷德里克·德赫斯特校长共同签署《浙江工商大学与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深化科研合作协议》。荷比卢商会驻上海办事处市场部经理徐庆盛与弗雷德里克·德赫斯特校长共同签署《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与荷比卢商会合作备忘录》


图片4.png

签约仪式前,西弗兰德省省长卡尔·德卡鲁威先生一行参观了浙商博物馆。


图片5.png

浙江省与西弗兰德省自2000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且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人文交流合作方面,校际合作交流不断拓展,文化旅游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面深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省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1016日至1018日,西弗兰德省省长卡尔·德卡鲁威先生率团访问浙江,浙江工商大学是重要一站。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