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我校与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

来源:宣传部  字体:

1.jpg

10 月 12 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教工路校区举行。

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胡旭阳、副厅长周剑,校党委书记郁建兴、校长王永贵、副校长陈衍泰共同出席。

2.jpg

3.jpg

在仪式前的双方见面会上,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就厅校合作的未来发展做出前瞻性展望,校长王永贵表示厅校携手既是优势互补,更是合作共赢,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取得更多示范性成果。

4 (2).jpg

在签约仪式座谈会上,郁建兴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工商大学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全面合作,服务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奏响新时代双拥赞歌。发挥双方优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研究和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为新时代双拥和国家安全贡献力量。二是创新厅校联动机制,助推教育事业协同发展。学校对接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部署安排,深化厅校合作,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凝聚多方发展合力,构建社会服务大格局,助力学校建设成为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三是构筑厅校融合发展生态,打造退役军人服务“浙江样板”。双方后续将在智库建设、退役军人培训、干部教育、省级实训平台搭建、爱国拥军优良传统弘扬等五个方面深化合作,探索退役军人服务“浙江模式”,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生动的浙江样板、中国经验。

郁建兴就双方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让浙江工商大学成为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思想库、智囊团和教育“加油站”。二是强化保障,充分支持。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通过建立合作领导小组及日常联系沟通制度,共同谋划战略合作规划和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把合作做深、做实、做出彩。三是深化协同,拓展合作。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合作,聚力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新和凝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浙江智慧、浙江模式、浙江经验作出贡献。

5 (2).jpg

胡旭阳对我校多年来给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办学特色,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开展厅校合作将共同见证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浙江工商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入新的阶段。他指出:一要顺势而为,共担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先行的光荣使命。厅校合作是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的生动实践,更是奋力推进新时代浙江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二要创新引领,共育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先行的时代成果。全方位加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联动,合力建好退役军人工作研究中心、合力开发退役军人人力资源、合力打造“崇军浙江”厅校合作样板,实现“112”的裂变效应。三要务求实效,共建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先行的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厅校合作走深走实,围绕五大合作内容,进一步完善职责、健全体系,充分用好合作领导小组平台载体,持续发挥厅校合作“三张清单”作用,不断丰富迭代合作内容、课题方向和制度机制。

6.jpg

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在新的更高起点上,顺时应势,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使命,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和高度,为“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作出更大贡献。

7.jpg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处室,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合作办公室、人民武装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