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永贵应邀出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球共同发展国际智库学者参访研讨会并作主旨演讲

来源:社科部  字体:

10月12日,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教授应邀出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球共同发展研讨会并做报告。大会由新华社研究院、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会议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举办。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承、新华社副社长袁炳忠、柬埔寨国务大臣陈乐提,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任少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黄先海主持。与会外方嘉宾30余人,中方嘉宾20余人,我校社会科学部、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jpg

本次研讨会是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热会议,是为进一步推进人民相知相亲、文明互学互鉴,邀请国外智库学者参访团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会议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全球共同发展为主题,七位外方智库机构代表和六位中方智库机构代表,围绕数字创新与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与一带一路、减贫合作与一带一路、文明互鉴与一带一路发表主旨演讲。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消费与流通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永贵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数字创新驱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他分别从数字战略导向驱动、数字要素投入驱动、数字创新驱动三个方面分享了“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路。

2.png

中方智库学者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浙江大学求是智库特聘研究员谢贵平、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浙江外国语学院环地中海研究院院长马晓霖、浙江财经大学中亚研究院院长余慕鸿等分别做了大会主旨报告。

外方智库学者西班牙埃萨达商学院教授、与中国对话项目主任苏傲古、土耳其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席默罕默德·阿克坎·苏威尔、汤加财政大臣秘书、财政部首席经济师安娜·伊卡、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非中研究中心主任孟大为、伊拉克智慧宫历史研究院院长海德尔·塔米米、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当代历史与国际研究室主任米尔佐希德·拉西莫夫、多米尼加加勒比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路易斯·冈萨雷斯等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10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外交部1011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为来华出席高峰论坛的嘉宾举行欢迎宴会和双边活动。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