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郁建兴应邀出席周世逑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暨周世逑公共管理思想分享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  字体:

9月8日,周世逑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暨周世逑公共管理思想分享会在南浔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州市南浔区委区政府和东华大学共同主办,校党委书记郁建兴教授应邀出席活动。

1.jpg

郁建兴首先代表学校对主办方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指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是荣幸也是缘分。这种缘分可以追溯到110余年前,周世逑先生的祖父周庆云先生曾担任杭州商学公会副会长,曾与金润泉等先生一起共同出资,推动杭州中等商业学堂的成立,为我校的创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周庆云先生的这种“家国情怀”又在周世逑先生那里得到了传承光大。周世逑先生于1939获得哈佛大学公共行政学博士学位后,毅然谢绝留美机会,回到风雨飘摇中的祖国,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改革开放后,周先生致力于中国行政管理学的恢复重建,反复强调要“建设和发展有自己特色的行政管理学体系”,为中国特色行政管理学的发展贡献了毕生力量,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

2.jpg

周世逑先生及其祖父的这种自立自强意识、“教育报国”“实业报国”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为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 服务教育强国不懈努力。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