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宋怡明教授访问我校

来源:宣传部  字体:

9月12日,哈佛大学东亚语言文明系中国历史学教授宋怡明Michael Szonyi及复旦大学张乐天教授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书记郁建兴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及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见。双方就学术研究、机构机制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1.jpg

郁建兴书记引用《诗经》中的诗句“既见君子,云胡不喜”欢迎宋怡明教授一行。他说,现在世界形势真的到了“风雨如晦,鸡鸣不已”的时刻,民间交往、学术交流尤为重要,希望高校之间、学者之间相向而行,不断深化交流,开展务实合作。郁建兴书记还谈到,杭州历史文化悠久、资源禀赋独特,“宋韵文化”是杭州的“金名片”,非常值得专家学者深入挖掘和阐释展示,诚邀两位教授深入杭州,挖掘生动的历史脉络和文化肌理,助力打响杭州文化的国际品牌。

宋怡明教授在交流中表示,希望借此次访问机会,与浙江工商大学在师生交流、人才培养及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在座谈中,宋怡明教授指出,以往关注中华帝国的晚期尤其是晚明的日常政治,现在转向研究当下民众的日常生活,与中国学者的合作具有广阔空间,他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倾注更多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形成新的学术成果。


宋怡明(Michael Szonyi,哈佛大学东亚语言文明系教授,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前主任,研究领域包含明清社会经济史、中国农村历史、历史人类学等,擅长将传统文本研究和当代田野调查相结合,著有《被统治的艺术》《实践中的宗族》等多部力作。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