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成立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字体:

1.png

7月12日,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成立,我校为会长单位。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与统战处处长陈雷、浙江12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学者出席成立仪式。会议由研究会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梦云主持。

2.jpg

陈雷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成立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是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一件新事、喜事与好事,对于汇集全省思想教育工作者的智慧、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促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陈雷对研究会建设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开展高校思政课建设大研讨、大展示、大交流,用好统一课件、编好教辅教材,基于浙江省情优势开发教学素材,以更大力度推动课程讲深讲透讲活。二是构建教学科研共同体,为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上好高校思政课、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核心问题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三是“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集中培训和集体备课,深化教学方法改革。

陈雷表示,浙江工商大学着力发展马克思主义学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得到省委的重点关注和支持,迎来了发展的最好时期和最大机遇。希望浙江工商大学作为会长单位,勇于探索,奋发有为,汇聚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打造课程教学示范高地,全力推进课程教学的创新发展。

3.jpg

李梦云对省教育厅以及省内兄弟院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教学研究会建设要强化目标导向、创新行动路径,担当起服务全省、引领全省、示范带动的职责使命。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一是完善建制,活力运行。创建一套涵盖理论研究、教学培训、成果展示、教学比赛等的运行机制,发挥研究会学术资源优势、活跃学会学术气氛、扩大学会影响力。二是聚焦教学,共建共享。在强化交流合作的基础上,整合资源、总结经验,探索建设教学案例库、数据库,制作、编写具有省域和地方特色的教学课件和教辅教材。三是提升能力,强化队伍。邀请省内外理论名家授课强化理论指导,以调查研究和现场教学强化实践支撑,组织好全省特别是青年教师备课赛。

4.jpg

教学研究会将于近期围绕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沙龙、备课赛课、示范课录制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努力助推我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校坚持“一马当先”,以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我省第二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大力推动学院快速发展。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落户我校,对于提升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研究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