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贵校长应邀率队出席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

来源:校长办公室 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  字体:

日前,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率队赴安徽大学商学院,出席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暨工商管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大会由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安徽大学商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等高校联合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随行参会。

本次会议以“数智赋能·共建共享:工商管理专业教育教学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就工商管理专业在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以及教育教学方法创新等议题展开交流,探索新时代工商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思想新举措。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王永贵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朱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葛京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梁昌勇教授等学者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1.jpg

王永贵校长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数智赋能与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的主旨报告。基于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王校长就数智赋能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的背景、意义、实践举措等方面内容与参会嘉宾展开交流。王校长结合中国和浙江的数字经济背景提出数智赋能高校体系,提升工商管理专业建设教育的重要性,并强调了基于数智赋能的工商管理专业建设对培养数字文明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育学科创新与数字应用兼具新型学者、打造新型“数字+”学科生态体系等的重要意义。王校长还立足于数字+学科生态体系,结合浙江工商大学的数智方案、数智课程、数智师资、数智教材、数智实习等五个层面分享了学校的数智专业建设实践。王校长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将致力于加强基于数智赋能的工商管理专业建设,与相关高校深入合作,为锻造高水平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贡献力量。

2.jpg

王永贵校长和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院长俞荣建等教师,还出席了710日下午举行的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论证闭门会。

3.jpg

此次会议对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王永贵校长创建的教育部市场营销专业虚拟教研室,正处于加强建设的重要关口,工商管理等专业虚拟教研室的建设经验具有丰富启示。

4.jpg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