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7月12日,浙江工商大学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认真总结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公芳、副组长薛晓飞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郁建兴主持。

_75A7298.JPG

会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以卓越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高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一体推进的机制研究”“地方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现状、困境及对策”“研究生学风调查分析”“地方研究院管理运行情况”等专题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_75A7287.JPG

郁建兴代表学校党委向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奋力推进卓越大学建设的关键举措。此次召开调研报告交流会,是对调研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的一次集中研讨,也是学校领导班子对工作思考的一次集中交流。郁建兴就进一步发挥调查研究作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强调三点:一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向更高层次、更有成效的政策举措上转化,加快形成一套可操作、可落地的行动方案。二要加强督查回访意识,从严从实抓好检视整改,及时梳理更新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落细落实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用好用活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推动思维升级、工作提质增效,紧扣《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以“五个必须坚持”为根本遵循,将调查研究充分融入到办学治校过程中,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教育强国建设和我省“两个先行”贡献商大力量!

_75A7275.JPG

徐公芳充分肯定了浙江工商大学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调查研究工作紧抓在手、持续推动,多篇研究成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刊发,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徐公芳指出,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报告交流会问题导向突出、调研作风务实、调研方法科学、成果转化有力,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就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将具有典型意义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固化为制度成果。二是突出严实标准,抓好整改整治,以5批问题清单和1个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为抓手破题解难,夯实成效。三是始终坚持调研常态长效,拓展调研渠道,丰富调研手段,创新调研方式,建立健全常态化调研工作机制。四是一体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统筹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安排,做到放假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贯通,突出问题导向,分别领衔6大攻坚任务、11个重点课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听真话、察实情,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目前,学校已形成56项问题清单,研提解决措施72个,调查研究和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师生。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