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夏文斌教授来校讲学

来源:宣传部  字体:

4月2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校长、知名学者夏文斌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学术报告,畅谈《全球治理、国家安全与中国智慧》。

141.jpg

报告会前,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郁建兴、校长王永贵在会议室与夏文斌教授进行了会谈交流,向夏文斌教授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期待与夏文斌教授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142.jpg

夏文斌教授从当代全球治理面临的安全隐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为全球治理安全提供中国智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安全赤字和治理赤字是当代全球治理面临的安全隐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理念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为完善当前全球治理注入了新内涵、提供了新思路。夏文斌教授强调,青年学子正处于最好的年代,要树立远大理想,勇于承担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国尽力;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织的新时代,要有国际视野,积极拥抱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夏文斌教授的报告理论逻辑严谨,事例生动鲜活,阐述深入浅出,语言活泼幽默,加深了现场师生对世界局势、全球治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之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143.jpg


主讲人简介:

144.jpg

夏文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共同富裕研究院院长,浙江之江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曾任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兼任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兼民办教育分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新文科项目专家评审组成员等。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北京大学学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发表论文230余篇,两次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获得北京市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数十篇内参获党和国家领导人、教育部领导、北京市领导的关注和批示。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