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有很深考虑的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91.jpg

4月25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郁建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晓飞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92.jpg

校党委书记郁建兴结合学习专题,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详细解读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提高各级各类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三方面内容,并就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作重点阐释。

郁建兴指出,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要做到四点。一要识大局,坚持和加强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属性。把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创新的前进方向。二要重育人,把立德树人放到更加突出和重要的战略位置来思考。深刻认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把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这一战略必争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鲜明的终极追求,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这一重要的战略安排。三要强服务,深刻领悟教育为谁服务这一根本性问题。坚持把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要重落实,把总书记对学校的指示关爱转化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贡献。浙江工商大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指示过的学校,更有基础、更有条件、更有责任、更有使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主线抓根本,要聚焦重点抓发展,要聚焦问题抓改革,要聚焦稳定抓安全,要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和要求,切实将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亲自祝贺关爱转化为建新功、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校长王永贵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提高政治能力,必须把握政治方向,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高校的使命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要强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能力,在比学赶超中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确保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必须站稳政治立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服务师生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师生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工作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真真正正地给广大师生带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每一位师生在建设卓越大学的过程中共享发展成果。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各自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的思考。大家表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科技部、社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