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浙江工商大学全球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展联络办公室(校友办)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424154920.jpg

亲爱的海内外校友: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疫情散去,春归如约。值此浙江工商大学建校112周年到来之际,我们谨向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国家富强,始基在商”。作为我国最早创办的商业专门学校之一,学校始终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共命运,筚路蓝缕、弦歌不辍,秉持“诚毅勤朴”校训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现已建成特色鲜明、全国同类一流的高校,是浙江省、商务部、教育部共建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当前,学校正以习近平同志对浙江工商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贡献人类的卓越大学。

110周年校庆以来,学校紧抓时代机遇,攻坚克难汇聚昂扬向上正能量,干事创业形成蓬勃发展新动能,党建领航“五大卓越体系”持续深化,“六大一号工程”强力推进实施,师生员工追求卓越意识不断迸发,聚焦“一号党建工程”,全面推进党建与高教事业深度融合;聚焦“一号育人工程”,大力推动知识型教育向创新型教育转型;聚焦“一号学科建设工程”,突出重大重点项目及标志性重大成果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聚焦“一号人才工程”,重点攻坚高层次人才引育;聚焦“一号办学资源拓展工程”,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聚焦“一号改革工程”,攻坚重要改革任务出实招见实效,卓越大学建设亮点纷呈,高质量内涵发展交出满意答卷。人才培养全面开花,本科生深造率、研究生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连年创历史新高。与中国人民大学战略合作开启3.0版新篇章,携手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学院建设得到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书记易炼红等领导的肯定批示。建设英贤慈善学院入选年度“中国十大慈善文化事件”。推进关爱学生成长计划,设立“卓越辅导员基金项目”,育人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持续提升,文科实力位列全国第58位、理科实力进入全国100强。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连年排名全国高校前列、省属高校之首。高层次人才引育态势良好,广大教师争当“大先生”、争做“大学问”,涌现一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楷模。数字化改革迭代推进,发布数字高校1.0PLUS版暨“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积极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

亲爱的校友,母校的史册,记载着你们的青春身影和奋斗时光;母校的辉煌,闪耀着你们的辛勤耕耘和骄人业绩;母校的未来,更有赖于你们的情意关切和倾力支持。你们是母校最亮丽的名片和最宝贵的财富!如今,112年的商大枝繁叶茂,盛放学子成长之花,结出学子成才之果,这离不开每位商大人的悉心浇灌。在此,谨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校友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和诚挚的问候!

商大故事生生不息,商大精神薪火相传。今天的广大校友,正在各条战线上用行动诠释商大本色,用奋斗为商大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今天的浙江工商大学,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扬百十余年底蕴,乘时代东风,向着卓越大学的建设目标锐意进取。亲爱的校友,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筑母校与校友发展命运共同体,共创母校和校友共赢发展的新篇章!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生活幸福。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母校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心灵港湾,热忱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重聚母校,畅叙情谊,共同见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荣光。


党委书记 郁建兴 校长 王永贵

二〇二三年四月二十四日

浙商大微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