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中国华商研究院正式挂牌

来源:浙商研究院  字体:

2月22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中国华商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浙商研究院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出席活动。

郁建兴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浙商研究院增挂牌“中国华商研究院”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开放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今年又是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浙江省委召开的新春第一会上提出的三个一号工程对浙商群体发展发出了总号令,也为浙商研究院指明了研究方向。浙商研究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省社科联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智库的号召,在原有研究基础上,立足开放发展的总体思路,把研究视野和发展定位放在全国、全球层面,成立中国华商研究院,体现了浙商研究院的勇猛精进、升级发展、贡献卓越大学建设,助力浙江的两个先行建设的使命担当。期待中国华商研究院立足浙商,研究华商,深耕浙商,服务华商,开展有组织的智库研究,谋求更大更高质量的成果,不断扩大影响力,同时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学校也将给予研究院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王国银代表教育厅高教处对中国华商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认为,研究院的成立是华商研究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应当深入挖掘中华商帮的优秀文化传统,加强对中华商帮精神的研究,结合新时代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好地推进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促进共同富裕先行省建设过程中精神富裕特别是企业家精神的建构以及卓越企业家的培养。希望中国华商研究院能产出标志性的成果,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切实彰显浙江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勇气。

陈寿灿表示,中国华商研究院的正式挂牌,意味着浙商研究院对智库建设进行提能升级。多一块牌子,添一份责任。中国华商研究院在今后工作中,将秉持“华夏为根,商道为魂,居敬持正,融创致远”的理念,致力“传承华商文化,弘扬华商精神,引领华商未来”。智库研究联动广大浙商华商,担当政产学研的“补链强链者”,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深耕浙江、走出浙江、发展浙江、贡献全国,充分联动县域、省域、全国、全球的智库研究合作伙伴,打造更高质量的智库研究生态,赋能学科发展、咨政研究及人才培养。

微信图片_20230223094447_副本.jpg

成立仪式上,郁建兴和陈寿灿共同为中国华商研究院揭牌。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地方工商联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座谈交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