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银尚乐活”品牌评选中喜获两项省级荣誉

来源:离退休处  字体:

近日,浙江省委老干部局下发《关于2022年度省级“银尚达人”“银尚之家”“乐活驿站”的通报》,表彰了“银尚乐活”品牌2022年度省级“银尚达人”“银尚之家”“乐活驿站”。我校退休教师刘彦勇获得省级“银尚达人”(省直属单位共29人),浙江工商大学“秋兮宫商”乐活驿站获评省级“乐活驿站”(省直属单位共2家,其中省属高校仅我校一家)。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委老干部局“银尚乐活”品牌建设的具体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坚持离退休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以满足广大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为工作目标,规范化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精细化做好服务管理、多样化引导发挥银发正能量。

获评省级“银尚达人”的刘彦勇教授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退休教师,长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应用研究及创作,是当代中国画名家之一。刘老师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退休后仍然担任省文史馆特聘研究员、省政协书画之友社会员、省新四军书画院艺术总监、省老干部美术家协会艺术总监、中国作协书画院浙江分院副院长、黄亚洲工作室书画家平台召集人等,常年活跃在公益文化战线,参加并组织各类公益活动300余次,各种书画展览近150场次,捐赠作品200余幅,在艺术创作、文化传承中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我校老年活动中心创建于2008年,2017年完成迁址修建,2019年获评浙江省高校老干部“银尚之家”(全省高校5家)。自成立以来,老年活动中心秉持“奋进创新,善学乐为”的理念,以“共建共享、多元参与、特色引路、智慧融合”为基本原则,建有离退休党员之家、老党员驿站等党建活动基地和兴趣班、老年文社、活动小组等文体活动中心,通过实践教育、活动阵地和网络媒体三融合,“教、学、乐、为”有机统一,积极打造“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康养模式。“秋兮宫商”乐活驿站依托老年活动中心常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文体活动,成为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和文化养老主阵地,切实增强了离退休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了高校老同志在老年社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我校离退休人员“乐龄乐活”的精神追求和“乐学乐为”的阳光心态。

微信图片_20230215155634.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155600.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