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2月12日,2023春季学期首个工作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作《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以昂扬奋进、团结奋斗姿态开启新年工作》主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12222040.jpg

郁建兴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能力建设年”和“工作落实年”。全校师生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以昂扬奋进、团结奋斗姿态,加速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郁建兴强调,应认清新形势、找准新坐标、把握大逻辑,深刻认识推进卓越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2023年,学校将强力推进六大“一号工程”建设,全面增强卓越大学发展新动能——

把党建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全面推进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一号党建工程”。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特别是浙江起源、浙江实践的研究工作,重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八八战略”二十周年等研究阐释工作。不断健全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重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目标同向、工作同频,大力实施党建强院计划,推动基层组织体系全面筑强。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内生动力、协同各方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突出教育本体地位,强力推动从知识型教育向创新型教育转型“一号育人工程”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主责主业,建设一流育人体系,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推进从知识型教育向创新型教育的转型,推动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系统性重塑和质效提升。强化卓越人才的顶层设计与系统培养,精准构建全链条育人体系,落细落实关爱学生的工作机制。

聚力内涵式发展,加快优化一流学科生态“一号学科建设工程”。发挥学科龙头作用,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设计与系统规划,推进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协同发展。树立一流标准,全面落实重点学科任务。深化与中国人民大学的高端平台合作,结出更多实质性成果。开展有组织、有质量的科研,突出重大重点项目及标志性重大成果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围绕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与话语体系的创建,集中优势研究力量、聚焦优势特色学科领域与方向、开展持续系统深入、高强度高集聚的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快速激活国际交流合作,真正提高办学内涵。

坚持党管人才,重点攻坚高层次人才引育“一号人才工程”。将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学水平新一轮增长的第一力量,进一步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引、育、留、用、考”。统筹推进学科团队、科研团队、教学团队建设。持续关心关爱教职员工,全面推动全校专任教师、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各支队伍的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212222036.jpg

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实施“一号办学资源拓展工程”。支持发展高端智库,全面提升学校发展联络和社会服务的内涵和水平,不断提升卓越大学建设的集聚度、显示度和发展效能。推进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建设。推进继续教育实现大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校办企业,积极开源节流。

以改革促发展、向改革要动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大学治理系统重塑“一号改革工程”取得实绩实效。坚定不移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通关键堵点,在数字化全面贯通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数字思维、加强数据赋能,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深化综合改革,充分发挥数字赋能在组织系统性重塑中的作用。

郁建兴强调,要牢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底线意识,建立健全学校大安全工作体系,维护学校平安、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确保亚运会筹备和承办工作高质高效;要确立并推进年度“十大暖心民生项目”。持续推进“商大共同体”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满意度,让校园充满爱。

微信图片_20230212222032.jpg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学校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多跨协同,突出实战实效。建立责任单、时间表、路线图,抢抓时间进度,播好“春天第一粒种子”。多跨协同,形成大合唱,注重发挥基层单位积极性,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落实大闭环,突出实战实效,进一步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机制,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秉持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引领卓越大学高质量发展,先行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