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与泰顺县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宣传部  字体:

8月24日,浙江工商大学与泰顺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推动校地合作开启新局面。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泰顺县委书记丁熠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衍泰,泰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晓立代表双方签约。

1.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动共同富裕,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在产学研平台建设、人才培育、科研设备共享、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郁建兴向泰顺县长期以来对浙商大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海协作和推进山区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战略,也是省委省政府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在新一轮跨越发展的新时代浪潮中,双方共建校地合作推进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是学校与泰顺县政府积极践行这一重大战略和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具体表现,可谓恰逢其时,也是重任在肩。

2.jpg

郁建兴表示,泰顺是个充满绿色的收获之地,面对未来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与发展机遇,要把议题提炼为科学问题和政策问题,把事实弄清楚,并找到理论和方法,趁热打铁、趁势而上,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他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对接产学研建设平台,强化引领性创新优势,推进共同富裕课题研究、特色产业的校地合作以及发展人才支撑机制等,进一步带动食品、生态环境、大数据以及文创产业的创新,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切实将高校优势资源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人才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合力打造体制机制完善、经济发展绿色先行、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文化繁荣、生态文明优势尽显、社会治理现代高效的26县样板。

3.jpg

丁熠锋在介绍泰顺县发展基本情况后表示,泰顺正迈上奋进“两个先行”、全力建设山区共同富裕“重要窗口”新的赶考之路,双方协议的签订将为泰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也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和浙商大一道,秉持家国情怀,传承创新基因,在推动校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上迈出新步伐。

4.jpg

会前,浙江工商大学专家团一行还考察了泰顺县筱村镇徐岙底古村落、三魁镇卢梨村等多个村镇,并召开理论课题研究专项委托工作对接会,浙江工商大学各委托项目专家组组长逐一发言。在对泰顺的实地调查研究基础上,各项目专家组已经初步确定项目研究前期工作,并将进一步加强调研和论证,做实做细泰顺经验、泰顺横式深入研究,全力推进共同富裕框架下合作研究,实现共赢。

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主持会议,泰顺县有关领导、浙江工商大学相关部门与院系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