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双创”评选中喜获佳绩

来源:组织部  字体: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学校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1个学院党委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4个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同时,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党支部、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教师党支部3个基层党组织被推荐参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质量攻坚为动力,立根铸魂、强基固本,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党建,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党建示范高校”培育期内,学校将从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深刻认识浙江高校党建肩负的特有使命责任,一体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大建设”,统筹推进政治铸魂领航、党建质量提升、立德铸魂育人、变革能力塑造、卓越人才引育、政治生态净化“六项工程”,着力实现“六强目标”,全面提升“六个过硬”工作成效,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为推动卓越大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立足于擦亮“信念底色”、永葆“政治本色”、提亮“发展成色”、彰显“时代特色”四维目标,驱动党建红色引擎,构建“党委统筹、支部推动、党员示范”三级工作模式,实施“思想铸魂”“夯基固本”“先锋领路”“数智赋能”四大工程,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成效显著:学院2020年获省“三育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学院党委2021年获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连续3届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3年在校党建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2个支部分别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学院党员获评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优秀教师、新时代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省级以上荣誉28人次。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党支部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武部)党支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推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目标落实落细。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变革型党组织,形成“鸿匠铁军匠心服务”支部党建工作体系“服务+”模式,推动“党建+”业务领域全方位融合,在组织保障、思政引领、管理育人、人才培养、学风建设、资助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党支部获评校优秀基层党组织、校优秀支部服务品牌,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先后获评浙江省高校教职工文化品牌、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三进三服务”优秀典型单位、浙江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校三育人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支部党员获评浙江省百堂美术微党课优秀宣讲员、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三进三服务”优秀典型个人、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是学校“把支部建在学科上”的创新试点单位,现有党员20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9人,博士学历占比100%;入选学校“西湖学者计划”9人,占比近50%。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有效推动党建和学科互融互促,支部所在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支部获评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对象、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优秀支部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党员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省级人才计划9人次。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营销与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是依托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以有利于开展党的活动、有利于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建设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为根本出发点而设置的教师党支部。党支部紧密围绕“做有生产力的党建,打造全域式校园党建文化”的核心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指引”,以聚力服务为“导向”,形成了“明三指定位、强四信建设、助七力提升”的师生成长共同体模式。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创建“服务社会,协同育人”支部服务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支部党员主持参与科研项目、社会服务项目10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党支部构建“三全育人”机制,90%的党员担任班主任、学生科技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等,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指导学生获省级以上A类学科竞赛荣誉50多项。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金融学院金融教师党支部

金融学院金融教师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育人为本”为主线,始终把打造金融理论创新的“学术高地”、服务经济金融发展的“智库高地”和集聚金融智力资源的“人才高地”作为支部建设方向。通过打造“红色领航”“先锋领航”“思政领航”“创新领航”“发展领航”五项工程,构建“党建、育人、教学、研究、服务”五位一体的支部特色工作体系,致力打造“金育融先”支部服务品牌。党支部先后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校优秀支部服务品牌,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中多次获评优秀;金融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金融工程专业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党支部书记方霞获浙江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提名奖、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入选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副书记邓弋威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五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奖、校微型党课比赛二等奖;支部党员柯孔林获评“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育人上也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获国家级教改项目4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国家级实验和实践平台2个,省级教学科研项目27项;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获重大项目1项,指导学生获得包括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在内的各类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36项、省级奖项534项。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