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高质量完成2022年研考考点工作

来源:研究生院  字体:

12月25日至26日,浙江工商大学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这是我校第二次承担考点工作。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我校多方调研,群策群力,实现了“平安研考”和“应考尽考”。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保密级别高、考试规格高、社会关注度高、组考任务繁重。特别是近期我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研考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校领导高度重视考点工作,考试期间,副校长苏为华多次到考务中心了解、指导考场工作。纪委书记陈金方要求守稳考试工作疫情防线。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在考前对考点工作各方面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就考场布置、疫情防控、考务管理、应急处置等多个事项反复沟通、协商、确定。

6.jpg

为保证高质量完成考点工作,研究生院牵头,协同学校办公室、公管处、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计财处、保卫处、数字办和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作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学校纪检监察室全程巡察考点情况,加强考试过程的监督。研究生院认真遴选符合防疫工作要求的考务工作人员,于12月23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培训,保证考务工作严谨规范。学校防控办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实现“平安研考”。

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我校在各环节做实做细考生服务。考前,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和研招网多次发布公告,就诚信考试、疫情防控须知、考点和考场分布等各类信息,向考生做好温馨提醒。研究生院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向考生精准发布组考信息,做好全程电话咨询值班工作。考试期间,学校为考生提供了午间休息场所和专门的用餐区域,校园内醒目的指示标识、有序的志愿者引导等受到了考生们的广泛好评。

3.jpg

按照《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组考疫情防控考场安排“一类一策”方案》要求,考前,学校动态掌握考生健康整体情况,分类施策安排考场,做最充足的准备,设置4个隔离考场和10个备用考场,确保“应考尽考”。党员老师们率先报名,承担隔离考场相关工作,监考和医护人员全程穿戴防护装备,并在考后做好试卷消杀等防疫措施。学校为特殊考场的考生提供专车送考服务,保障安全。

9.jpg

今年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考生人数接近1.8万人,创历年新高。浙江工商大学考点承担了3000名考生的考务工作,共设100个标准化考场。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300余名工作人员和180余名学生志愿者全力以赴,做好入校核验、考场管理、试卷收发、网络监控和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各环节工作精准、高效、有序,受到了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驻点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