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办2021年暑期干部读书班

来源:宣传部  字体:

9月1日至2日,浙江工商大学2021年暑期干部读书班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在下沙校区举行。会议围绕“强化系统思维,加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重大目标任务的实施路径,为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卓越大学解放思想、汇聚力量。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作开班讲话和总结讲话,校长郁建兴作主题报告,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作警示教育报告。

图片1.jpg

陈柳裕以《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精准把握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强化党的领导系统中枢;精准把握整校卓越与局部一流的关系,拧紧事业发展系统链条;精准把握安全稳定与事业发展的关系,管控问题隐患系统风险等三个方面作总结讲话。

图片2.jpg

陈柳裕指出,2021年是卓越大学建设启程之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学校办学事业正呈现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态势。新学期,要继续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开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要扎实开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学位点建设,全方位提高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质量。要继续打好学科攻坚战,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后续工作。要深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将学校工作方案落实落细。要结合“一院一策”改革,优化学院科研体制机制,推进“1+X”模式。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稳妥、灵活地推进110周年校庆筹办工作。

陈柳裕强调,以落实学校重点工作牵引卓越大学建设,必须坚持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落实“11221”体系,统筹谋划和推进办学治校工作。一是强化一个引领力量:党建引领。要进一步强化校院两级党组织对办学工作的领导,将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学校工作方方面面,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聚焦一个中心: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拓展办学空间资源,系统开展政策分析研究。三是围绕两个基本点: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要全方位梳理分析优势与短板,要强优势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以改革举措强优势补短板。四是建强两支队伍:专业教师队伍和管理服务队伍。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硬作风。五是织密一张保障网络:安全稳定。要坚决落实确保安全稳定的政治任务,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加强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

陈柳裕代表校党委号召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地沿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设定的战略路径走下去;摆正奋斗姿态,狠抓落实、不懈拼搏,全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4.jpg

郁建兴作题为《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全力推进卓越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郁建兴指出,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客观分析前进路上的机遇挑战,是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及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要抢抓新时代新机遇,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认清数字时代对未来世界发展、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对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影响,瞄准卓越大学建设的五个基本条件,回答好“时代之问”和“时代考题”。

郁建兴强调,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以改革为动力,让大学回归本位,让教育回归本质。具体来讲包括十个方面:要有更高的站位、更远的目标,要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恪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要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高效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要破立并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决策,要以国际化视野拓展交流合作,要营造和谐有活力的组织文化,要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

郁建兴梳理总结了“十大计划”推进落实总体情况,并就持续推进落实好“十大计划”,完成预定的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责任意识。要从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高度来看待落实,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重点任务。要主动谋划好推进举措,当前干什么、重点抓什么、关键做什么,问题要准,方向要明,任务要清,措施要实。三是提前提速提效。要发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气神,坚持从快从紧的工作节奏,增强节点意识,确保工作劲头不松、处理问题不拖、完成任务不慢。四是形成强大合力。要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坚持上下联动、久久为功,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把工作做深做精做细做到位,让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蔚然成风。郁建兴还就落实统筹高质量发展与校园安全稳定计划作出部署。

图片3.jpg

会上,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科办、人才办、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党建、思政育人、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工作、继续教育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邀请浙江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成员、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徐彬教授作《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宣言》专题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报告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卓越大学的实际行动。

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特邀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二级纪委书记,校资产经营公司、出版社、环保设计研究院、桑达公司、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部分研究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