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院工作交流会 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来源:办公室  字体:

6月29日,学校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学院工作交流会,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出席会议。

111_副本.jpg

陈柳裕书记要求,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性,着力细化举措,加快形成合力。他阐述了建立学院工作交流会机制的初衷和目的,指出要结合做好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工作的任务要求,通过这一机制为破解学院发展过程遇到的难题出实招、办实事,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职能部门更好地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服务。他强调,各学院要积极主动作为,聚焦目标任务,强化协同配合,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工作实效体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四个学院围绕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探索推进“一院一策”学院自主权改革等,介绍了学院特色亮点工作和下阶段思考。管理学院提出了学院发展的使命和远景,培养真正会管理的“智工商”型创造者,努力建设学界有地位、商界有价值、政界有影响的卓越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汇报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未来设想。食品学院系统制定了学科发展年度计划(2021-2025年),为建好建强食品学科绘制了“时间表”“路线图”。东语学院明确了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全力打造一流的日本及东亚研究。

郁建兴校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切实做好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工作,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质量和水平。为此,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做好学校和学院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更高的目标和站位,奋力建设立足浙江、服务国家、奉献人类的卓越大学;二是要有更实的机制和载体,加快构建人才培养、教师发展、治理现代化融于一体的现代大学制度;三是要有更加丰硕的成果和产品,提升高水平科研和服务能力;四是要有更加和谐有活力的组织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702140956_副本.jpg

为了激发推动学院之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学校探索建立学院工作交流会机制,引导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扎扎实实做好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的内涵建设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