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宣传部  字体: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浙江工商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陈柳裕、郁建兴、李军、钱天国、赵英军、方向明、金杨华、袁金祥等校领导,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党员师生代表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大会。

图片1.jpg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他指出,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真理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陈柳裕指出,我校建校110周年的历程与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历史紧密交织。“国家当富强,始基端在商。”正如我校校歌所传唱的,我校是一所传承红色基因、怀揣实业兴国梦的高校。回望学校110年办学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作为新时代的商大人,我们要守护好“红色根脉”,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秉承“诚毅勤朴”的校训精神,以无愧先贤、无愧历史的奋斗姿态,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陈柳裕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最终落脚点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对照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和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推进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事业。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认真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与新一轮学位点增列申报后续工作,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育并重,优化人才师资队伍结构。要强化高水平科研和创新能力,力争“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大团队”实现新突破。要主动服务国家和浙江省重大发展战略决策,深化实施并继续开拓一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要积极探索国际化教育新路,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全方位各领域的综合改革,实现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柳裕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作为,努力建设卓越大学,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大会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2021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83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党委书记陈柳裕、校长郁建兴为12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大会还表彰了一批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进基层组党织和优秀个人,以及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微型党课比赛获奖者、优秀支部服务品牌等。

5.jpg

党委副书记李军、钱天国给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颁奖

4.jpg

党委副书记李军、钱天国给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6.jpg

党委副书记李军、钱天国给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7.jpg

副校长赵英军给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获得者颁奖

8.jpg

副校长方向明为校微型党课比赛获奖者颁奖

9.jpg

副校长金杨华为校优秀支部服务品牌颁奖

10.jpg

张敏杰教授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他党龄足足50年,在1971年就插队务农的山村入党。他说,最难忘的是党支部在煤油灯下讨论他入党申请时的情景:“我的介绍人是大队党支部书记,当时他的那句青年人要‘言行一致,始终如一’,一直鼓励我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到现在。”

11.jpg

金融学院邓弋威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参加学校建党100周年大会,重温入党誓词,亲见在党50年老党员的风采,倍受鼓舞。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成为党员之后更加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今后会更加努力,拿稳前辈传承的接力棒,扎根讲台,全心育人,潜心治学,为学校建成卓越大学,服务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力量。

12.jpg

人文与传播学院卢潇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年轻一代,要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要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以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祖国做出贡献。

13.jpg

在校党委书记陈柳裕的带领下,全场师生党员起立,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以最庄严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14.jpg

最后,举行了“百城百团话党史”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15.jpg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