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广播电视台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百强校媒”称号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3月23日,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园媒体评选结果揭晓,校党委宣传部指导的“浙商大广播电视台”荣获“全国百强校媒”称号。

本次评选通过校园影响力(35%)、品牌活动(20%)、优质内容(45%)等指标综合评比,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综合省份、WCI、发展力等因素,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全国百强校园媒体。

浙江工商大学广播电视台是集广播、视频、主持于一体的全新校园媒体组织。团队秉持“传递梦想与感动”的宗旨,主要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拍摄、制作和转播,校园新闻宣传报道,学校官方抖音、快手、天目新闻号、微信视频号的运营,开展校园广播以及学校各类晚会活动的主持工作,是浙江省高校广播联盟成员单位,2020年获“中青校媒2019年度浙江省高校十佳校园媒体”称号。

浙商大广播电视台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师生学习生活、校园故事、招生就业等话题,借助新闻采访、艺术表演、快闪、Vlog、无人机航拍、一镜到底、延时摄影、定格摄影等多种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现学校风采,获得良好效果。截至2021年3月,在抖音平台上共发布视频528个,点赞量达19.5万,粉丝4.6万。《清明祭,致敬抗疫英雄》短视频在快手平台上累计点击量达660多万次,运营管理的学校天目新闻号获“2020年度天目号优秀传播力创作者”荣誉称号。策划制作的微视频《浙江工商大学百岁老教师杨莹——投身教育五十载的世纪老人》获教育部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评选入围奖。访谈栏目《商大侃客》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征选中获“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优秀奖,在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论坛暨高校新媒体案例征集大赛中获“2019年度优秀案例”。


图片1.jpg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邓弋威做客“商大侃客”栏目


图片2.jpg

校园里采访学生

图片3.jpg

节目里采访嘉宾

微信图片_20210326194011_副本.jpg

节目录制现场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