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比利时孔子学院召开第八届理事会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处  字体:

12月16日,浙江工商大学比利时孔子学院召开第八届理事会会议。比利时西弗兰德省省长卡尔·德卡卢维,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劳德·盖特,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副校长金杨华等中外理事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18112522.png

会议听取了金杨华关于孔子学院转隶工作的情况说明,以及比方院长菲利普和中方院长潘章仙所作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并审议通过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会议还就中国文化传播、汉语教师培养及两校全方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劳德·盖特回顾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向建设过程中各方给予的支持及疫情期间两方院长的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共建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携手促进孔子学院的可持续发展。

郁建兴代表学校对孔子学院第八届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理事会和全体教师的付出表达感谢。他指出,孔子学院所取得的办学成绩、转隶工作的顺利推进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守望相助,都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他希望,孔子学院能够继续立足本土需求,不断探索中比两国的合作资源,进一步丰富办学内涵、拓展办学外延,努力建设成为全球孔子学院标杆,为服务国际中文教学、中外人文交流及人民友好往来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218113244_副本.jpg

比利时孔子学院由我校与西弗兰德应用科技大学共建,本年度,在中比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克服困难,有序开展招生、教学、文化活动、特色项目等工作,注册学生297人,参加各类短训班学生人数125人,接待HSK/HSKK考生107人次。同时,成功举办了鼠年春晚、中西拓片比较与实验金石学展览、《论语》线上诵读、一战华工纪念园和墓园祭奠等特色活动,并按计划完成孔院大楼装修专项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