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再夺金奖

来源:团委  字体:

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东北林业大学落幕,我校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团体总分300分,成为我校参加该项赛事数量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为我校捧回“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首个优胜杯,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微信图片_20201209191835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在本届大赛中,经济学院推报作品《中国好司机的生产流水线——优驾虚拟驾培平台》荣获金奖,旅游学院推报作品《“链乡设计互联”——基于跨时空协同的乡村庭院美化方案供应平台》、金融学院推报作品《蜂族教育——基于变异神经网络算法的AI教育创新者》荣获银奖,外语学院和食品学院联合推报作品《云理之之——云南鲜湿米线全国生产供应领跑者》、信电学院推报作品《云尚科技——工业设备运营数据的智能管家》荣获铜奖。

自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筹备、全校通力合作,打通校-省-国赛事机制的项目孵化培育工程,从校内各学院充分发动940个项目参加,4000余人参与国赛直通车、畅想2050、实践云接力、青年学习汇等赛事八大活动。本届大赛主要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复赛通过线上文本评审,决赛终审通过线上答辩举办。赛事申报工作分为省级定额申报和校级直通车申报两种渠道,我校共有3个直接推报参赛资格,并积极参加直通车积分夺得12个直通车参赛资格,最终2个直通车项目(赛制规定每所学校最多2个项目)入围大赛决赛文本评审阶段。通过决赛文本评审,3个项目入围本届大赛决赛终审答辩环节。

4_副本.jpg

备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钱天国到场了解备赛情况,现场进行指导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校团委着重就项目培育、专题培训、专家辅导、礼仪训练、模拟演练,组织参赛项目反复打磨以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和竞争力,并全程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为学生参赛做好服务;教务处、创业学院、信息办、后勤中心、各参赛学院全方位协调保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参赛项目结合网络展示特点,布置答辩教室展示最佳视觉效果,反复打磨修改作品确保质量,按期完成设备调试、准备演练等各环节工作,为决赛终审答辩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继续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92.4万。经过评审,1439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5_副本.jpg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共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突出实践导向,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