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师生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团委  作者:厉蓉 王津航  字体:

12月11日,浙江工商大学举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师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柳裕与获奖师生交流参赛收获和创新人才的培养,副校长方向明出席座谈会。

11.jpg

陈柳裕对我校在此次挑战杯国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相关师生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指出,“挑战杯”获奖体现了浙江工商大学长期以来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高度关注,也反映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陈柳裕强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首要职责和学校的根本任务,学校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统筹谋划,找准学生竞赛在全局工作中的定位,优化校院两级管理,建立发现人才的工作体制,加大政策引导和投入力度,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希望相关部门、学院做好赛事总结,发挥育人实效,以此为起点实现我校学生竞赛数量和质量的双重提升,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学校办学质量再上新的台阶。

1.jpg

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等参与赛事组织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他们围绕拓宽人才培养路径、提升教师参与程度、科研成果转化、各学科交叉合作、强化校友资源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旅游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食品学院、外语学院等获奖学院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参赛历程和经验体会,感谢学校在备赛过程中的全方位支持和指导,各学院将持续大力推进学生竞赛工作,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造思维和学术精神。

3.jpg

本届“挑战杯”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达92.4万。在本届大赛中,我校推报的作品《中国好司机的生产流水线——优驾虚拟驾培平台》(经济学院)荣获金奖,《“链乡设计互联”——基于跨时空协同的乡村庭院美化方案供应平台》(旅游学院)、《蜂族教育——基于变异神经网络算法的AI教育创新者》(金融学院)荣获银奖,《云理之之——云南鲜湿米线全国生产供应领跑者》(外语学院、食品学院)、《云尚科技——工业设备运营数据的智能管家》(信电学院)荣获铜奖。以团体总分300分的成绩捧回我校首个“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胜杯,实现了学校在此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自2004年起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每两年一届大赛至今累计获得5项金奖,8项银奖,10项铜奖。校团委牵头培育“智汇商大”学生科技文化品牌,以“希望杯”、“新苗”、“悦纯科研”等子项目为抓手,打造“一个计划”“二项项目”“三类竞赛”“四项政策”“五类工程”的科技文化机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氛围,在主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贡献商大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