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二协作组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12月4日,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第二协作组2020下半年工作交流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健、副主任张红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副组长黄根来,省监委特约监察员沈黎勇,第二协作组高校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陈柳裕在致辞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目标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他介绍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支持纪委履行监督执纪情况,希望通过协作机制交流各高校特色创新做法,谋划纪检监察工作,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不断提升高校治理效能。

王健对各高校扎实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提升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协作组机制成立以来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并对下一步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三对标三加强”的要求:一是对标“重要窗口”,加强责任担当;二是对标改革深化,增强工作质效;三是对标“四责协同”,增强监督合力。

郭丽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辅导,明确2021年要在三个方面实现提升和突破。一是在抓好“牛鼻子”上下功夫,要以“滚雪球”式的方法抓落实;二是在提升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做到面上全覆盖、点上抓到位;三是在“三元”整体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做到思想、机制、行动和成果上的协同。

会议由召集单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纪委书记牛东红和浙江工商大学纪委书记陈金方主持,各高校纪委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主题,交流了2020年工作创新举措,重点研讨 2021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图片1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