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大学子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41个奖项

来源:研究生院  字体:

近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共有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金融学院等各学院的41支研究生队伍斩获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0项,总成绩位居全国第33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自2009年参加该赛事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2020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月开赛,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参赛。经过校内选拔赛以及为期一个月的暑期数学建模集训,我校学子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异的综合能力再创佳绩。其中,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杨洋团队和夏晓倩团队荣获一等奖。根据竞赛章程,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仅为1.3%,二等奖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的获奖比例为20%。

我校历来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打造了融“课程-实践-项目-竞赛-评价”于一体的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活动。近年来,研工部广泛组织研究生参加教育部举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如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等,取得了较好成绩。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校企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