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检查组来校考察验收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字体:

12月7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实地考察验收工作。校长郁建兴、副校长金杨华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D07_4430_副本.jpg

郁建兴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入选首批建设单位是我校国际化发展千载难逢的良机,为我校改革创新,强化特色,打造品牌,实现内涵式、跨越式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学校国际化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未来,坚持以国际化特色发展战略为导向,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强战略协同,深化务实合作,积极利用国际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助推产学研合作协同发展;打造国内高地,布局全球市场,规划建成具有“工商”特色的国际化品牌高地,加速构建“一带一路”乃至全球战略的支点;健全服务体系,优化治理结构,统筹管理与权力下放,集中管理与分级管理相结合,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国际化管理团队。

金杨华就学校国际化特色高校工程建设的七大建设任务及五大亮点成绩作详细汇报,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目标与举措,培育特色化亮点,提升国际化水平,以国际化工作牵引学校建设,努力开创教育发展新局面。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查阅了建设工程的自评报告、支撑材料,对我校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中外合作机构办学工作、外教与留学生管理、外事规章制度建设等提出宝贵建议。此次验收工作是对我校近年来国际化办学成果的完整总结,与会专家围绕我校在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探讨了解决思路,为我校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国际化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