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发布 我校位列人文社科类院校第16名

来源:教务处  字体:

近日,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在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上正式发布,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列人文社科类高校第16名,在浙江省人文社科类高校中排名第一。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认真做好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推进“互联网+教学”和一流课程建设。举办“互联网+教学”研习营,系统推进网络教学平台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新形态教材建设、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以及教师培训等各方面工作。同时,完善教学激励政策,积极争取校友资源,设立“教学卓越奖”、“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实干教师奖”,并组织开展教学卓越奖、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实干教师等评选工作,营造了尊师重教、潜心教学的教学文化和育人氛围。

为落实“以本为本”,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建专家组,在系统研究我国高校教师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构建了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模型。此次发布的2020版指数,共覆盖全国98.08%的本科院校,其中人文社科类院校239所。该指数反映了我国高校近30年来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生态,并在去年的高博会上进行了本科指数的首次正式发布和高职指数预发布,受到了全国高校的广泛关注。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