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杭州市钱塘新区积极推进中国(浙江)自贸学院合作共建

来源:党委宣传部、跨境电商学院  字体: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与杭州市钱塘新区积极推进中国(浙江)自贸学院合作共建。

11月5日,学校举行中国(浙江)自贸学院合作共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杭州市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校党委副书记李军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陈柳裕表示,浙江工商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一直积极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今天,学校与杭州市综试办、杭州市钱塘新区共同建立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举办了首届新生开学典礼,跨境电商学院的成立为浙江培养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打造中国跨境电商人才高地作出了新尝试和新探索。前不久,浙江获批成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学校希望在杭州市政府、浙江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与杭州市钱塘新区再次开展合作,共建中国(浙江)自贸学院,为浙江自贸区建设和钱塘新区发展培养更多的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复合型人才、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技术赋能。徐高春、王永芳对积极推进合作共建工作表示支持,并希望以共建中国(浙江)自贸学院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浙江工商大学与杭州市钱塘新区合作再深化,实现发展新突破。

11月9日,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钱塘区块启动暨2020钱塘新区(上海)投资推介会在上海举办。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杭州钱塘新区管委会主任朱党其、副主任王永芳,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校党委副书记李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郁建兴代表学校与钱塘新区共同启动中国(浙江)自贸学院合作项目,与省、市、区领导共同按下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启动键。启动仪式后,郁建兴做客《畅通双循环,共谋新发展》主题沙龙。郁建兴指出,浙江工商大学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和教育部共建大学,学校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有位置,在全省很重要”的指示要求,积极服务国家和浙江重大战略。去年,学校联合杭州市综试办、钱塘新区成立了中国(杭州)跨境电商学院,在钱塘新区的热土中,浙江工商大学发展前景广阔,动力十足。郁建兴强调,面对自贸试验区扩区的重要契机,学校将积极建设自贸学院,聚集“微专业-本科-硕士”学历教育体系,打造高水平领域人才;聚焦国内自贸区和自贸港的建设与发展,打造高层级理论研究基地;通过举办高端论坛和学术交流,打造高级别合作交流基地,全方位助力杭州钱塘新区跨境电商双一流和数字贸易双引领发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