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9月8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浙江工商大学共建的浙江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中心挂牌成立。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校党委书记陈柳裕,浙江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宗教界代表人士和有关市民宗局干部参加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08125451_副本.jpg

“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将为全面提升我省宗教院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办学质量提供支撑,进一步促进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组织化、规范化,推进浙江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中国文化与社会系列公共课程体系建设。在培养宗教领域爱国爱教后备人才、正确阐释宗教教义、培训现有宗教教职人员等方面加强我省宗教院校办学方向的指导,促进我省宗教的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8125905_副本.jpg

楼炳文指出在宗教院校建设中,思想政治教育起着管方向、管长远的重要作用,决定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关键问题,浙江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中心的成立是浙江宗教工作对标“重要窗口”建设开展一项重要实践,是浙江宗教中国化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对浙江宗教的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心成立后,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调研,对各宗教院校办学方向给予指导,为各院校提供思想政治课和中国文化与社会课程教育师资。

微信图片_20200908125857_副本.jpg

陈柳裕表示,加强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切实可行的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路不仅关系到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也是我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中国文化与社会系列公共课程体系建设的新拓展和服务层次的再提升。学校将围绕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一核心命题,适应新形势下宗教人才培养的要求,为我省培养爱国爱教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微信图片_20200908130340_副本.jpg

据了解,“省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后,将设立宗教院校思政教育研究院、宗教院校公共课教学部、宗教院校思政课教学实践部,各个部分别有不同的课程组。同时,将为宗教院校提供优秀师资力量,组织进行授课,根据课程安排,制定教学教育计划,帮助其完成思政教学任务。还不定期安排举办公共讲座和课题调研,并为我省宗教院校开展教研工作和督导工作提供服务。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