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创佳绩

来源:环境学院  字体:

8月22至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答辩方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全国6个赛区同时举行。我校共有30个项目参赛,其中3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个项目获得一等奖、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创首届大赛以来最佳战绩,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大赛自2019年9月启动,历时近一年,覆盖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大赛分创新组和创业组。我校环境学院组织30个参赛作品,共计134人参赛,创比赛数量和参赛人数新高。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

项目名

组别

等级

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的色谱保留行为机制及其定量预测研究

创新

一等奖

胆酸钠-吐温80混合胶束增溶维生素E的介观分子动力学模拟研究

创新

一等奖

脱落酸代谢菌强化重金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效率的研究

创新

一等奖

辣椒素类与辣椒素酯类膳食组分的脂质细胞膜渗透机制及其预测研究

创新

一等奖

薏苡仁多糖分离纯化及降糖生物活性研究

创新

一等奖

沃森思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创业

一等奖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