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纪检监察室  字体:

8月5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省监委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金方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陈金方在讲话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无论是否处在领导岗位,都贴着纪检的“标签”,必须高标准、严要求。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熟知《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框架、核心要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执法。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要位置,把“两个维护”摆在政治建设的首要位置;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二是要履职尽责。要认真履行《党章》《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严格依法依规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审查调查等工作,防止失职或滥用权力。校纪委委员要督促所在单位党委、纪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级纪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协助所在单位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当好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观察员和报告员。三是要做好上情下达。及时将省纪委省监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校纪委会议精神传达到二级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二级纪委要根据学校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抓好工作落实,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校纪委。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在锻造匹配“重要窗口”纪检监察铁军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胡志权副书记在联系单位纪委书记半年度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定了我校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会议还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编发的关于近年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钟长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会后,校纪委召开“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通过“六对照、六查摆”,深入检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纪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浙江工商大学纪委召开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议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