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创业者齐聚一堂 ——“浙商传承与发展”峰会成功举行

来源:创业学院  字体:

8月5日下午,“浙商传承与发展”峰会在我校浙商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是“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向上创业控股集团协办。

副校长赵英军到会致辞。在致辞中,他讲到我校作为“大商科”办学特色鲜明、全国同类一流的财经类高校,与浙商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长期以来,依托学科专业优势,为浙江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经济管理专门人才,目前已成为我省培养“新浙商”的重要基地。赵英军希望通过本次峰会,老中青三代浙商能够交流探讨新时代浙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共话“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新未来。

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教授以“浙商精神”解读为主题,对浙商概念的提出及时代演变进行了解读。他提到,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为创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条件,浙商应该抗住风险,敢闯敢做。在数字经济时代,浙商要主动学习新的技术变革,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思维方式。

本次峰会邀请浙江扬帆控股集团董事长、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樊培仁,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圣马力诺共和国功勋骑士季志海,杭州船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思瑶,向上创业控股集团总裁裘宁敏,青团社高级副总裁莫凡,杭州荣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柯飞等三代浙商代表共同探讨浙商经济热点、疫情中的浙商力量、数字经济机遇与挑战、浙商精神传承与发展、创业创新驱动力等议题。

作为第六届浙江省“互联网+”大赛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将着力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八朵云”(“云组织”“云办赛”“云课堂”“云辅导”“云启动”“云路演”“云观摩”“云体验”)为特色的办赛模式,凸显浙江数字经济特色。“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论坛采用“线下小场景,云端大空间”的模式,邀请相关领域研究学者、产业界专家、浙商代表,共话“互联网+”创新创业教育。

浙商传承与发展峰会照片_副本.jpg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