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赴浙商博物馆调研

来源:浙商研究院 浙商博物馆  作者:王汝菲  字体:

7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以一行莅临我校浙商博物馆参观调研。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陈寿灿等陪同参观。

赵光君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浙商博物馆各个展厅,他对浙江民营经济发展过程和浙商群体都十分熟悉,对所展示的浙商历史、代表人物、成就风采及其蕴含的浙商精神深有感触。在参观过程中,赵光君、马以等领导不时驻足,并与陪同人员深入交流。

DSC01893_副本.jpg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赵光君指出,浙商是浙江经济宝贵的资源,浙商博物馆在传播浙商文化、弘扬浙商精神、展示浙商贡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浙商博物馆持续加强建设,不断丰富展陈内容,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创新展示方式方法,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同时积极“走出去”和“走下去”,把浙商博物馆做得更大更强,更有影响力。同时建议浙商研究院、浙商博物馆发挥智库优势和联系浙商、商会多的优势,在相关立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DSC01901_副本.jpg

陈寿灿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多年来发挥大商科办学特色,依托浙江省首批新型重点专业智库浙商研究院及浙商博物馆,深入推进教育部重大项目“新型政商关系研究”,连续两年发布浙江省新型政商关系“亲清指数”,推动各地市持续优化政商关系。并牵头编撰大型志书《浙商通志》,在研究和服务浙商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省人大能够大力支持浙商研究院和浙商博物馆发展,使之更好地成为展示浙江与浙商的窗口。

座谈会后,赵光君、马以一行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天下浙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