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来校检查选考评卷工作

来源:招就处  字体:

7月19日上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孙恒、考务处处长李俊伟来到学校下沙校区,检查选考评卷工作、慰问全体评卷教师。学校纪委书记王登先、副校长赵英军以及纪检监察室、招就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孙恒巡视了评卷现场,重点关注疫情防控措施、评卷工作的进展、试卷的难易程度等情况,走进各个评卷机房慰问了全体政治评卷教师,并对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工作表示肯定。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此次评卷工作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首先,基于省大数据监测中心数据,所有评卷人员须报备前14天的健康信息,出示绿码且体温正常才可入校。其次,评卷严格执行隔位就坐的原则,在入口处、机房内均配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以及口罩等防疫物品。最后,保持评卷机房通风,每晚消毒一次。实时观察评卷教师的健康状态,并设置了备用隔离评卷机房。

本次评卷工作仍采用网上评卷的方式。为确保评卷过程的安全保密,学校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所有评卷人员签署评卷保密承诺书,工作资料、笔记不得带出评卷机房。开展评卷工作动员会,严肃评卷工作纪律。坚持持证上岗原则,强化各项保密措施,评卷证、巡视证与工作证分色印制,非评卷教师一律不得进入机房。采纳手机存储柜,严格执行保密要求,评卷点楼层放置手机存储柜,一人一柜,所有评卷教师的手机都不得带入评卷场内。同时,评卷机房设有手机屏蔽仪,入口处须经金属探测仪检测。安保人员24小时全程值守,确保评卷现场安全。

2020年是学校承担浙江省选考政治科目评卷工作的第六年,此次评卷工作选调了浙江省近170名优秀的评卷教师。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评卷工作,成立了浙江省“选考”科目评卷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评卷办公室、纪检组、学科组、技术组、后勤服务组、安保组以及医疗保障组,各部门通力合作,筹备评卷工作,做到“三个确保”。第一,合理安排评卷场地、科学规划往返路线、严格落实消毒安排,以确保防疫要求落实到位。第二,配强选好评卷队伍、做好评卷教师上岗培训和试评、加强评卷过程的质量控制,以确保评卷质量落实到位。第三,充分考虑评卷教师的吃、住、行及经费补贴等,以确保后勤保障落实到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