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字体: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于高校返校复学工作的具体要求,4月20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加强。

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和学生分时分批返校时间安排等的汇报后,与会人员就返校前的相关准备、返校途中及报到日当天安排、开学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和防控工作等各项细节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内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强化“窗口意识”,坚持“窗口标准”。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我校的返校复学工作同样要以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全面运用好我省的“健康码”、血清核酸检测、系统错峰错时等硬核举措,落实学校网格化管理举措,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工作。二要在前期“1+18”系统方案基础上,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工作态度,进一步科学合理地细化相关工作,推动各环节再落实再检查,以万无一失的准备迎接实战“大考”。要做好四月底返校学生的“五一”小长假管理。三要进一步细化返校后的教学方案,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确保教学工作无缝对接、不中断。要高度重视推迟返校和不能返校学生的人文关怀,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加强对家庭困难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力度。

校长陈寿灿指出,开学复课是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稳定的重大决策,要强化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形势。一要统一认识,迎接大考。开学返校复学关乎社会稳定、国家区域形象和高校声誉;返校复学工作更是抗疫工作真正的“实战”检验,全体教职工要以迎接“大考”意识来应对返校复学工作,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部署和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上来。二要完善方案,精准落实。结合学校前期基于云战疫平台的摸排实际,分批分时返校工作要精准到每个人。要仔细核算返校数据,做到精准实施。三要协同作战,分点部署。在“1+18”方案基础上,要按照校领导分工,对各项子方案再进一步具体部署、落实落细。特别是教学工作,要充分考虑学生返校后全新的教学环境,既要巩固前期线上教学的成果经验,又要审时度势,在线上线下教学、教学规模、课时长度等方面灵活调整,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一办五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