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招就处  字体:

2月24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副校长赵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学办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赵英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预计将达到874万,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情况下,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就业压力更加巨大。尽管疫情尚未解除,但毕业生就业工作不能停、不能等,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研判当前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就业工作是民生之本,每位毕业生都寄托着一个家庭的期待,也反映出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全校上下要共同迎接挑战。二是要抓紧启动,尽快适应从线下到线上的工作模式和工作节奏,多措并举做好招聘信息发布、线上宣讲会、网络双选会等,强化学校、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络。三是完善机制,举全校之力、全院之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务必做好毕业生的组织动员,实现就业工作全覆盖,让毕业生尽快适应在线求职、网络面试等。四是稳步推进,根据疫情进展合理安排就业工作的节奏,有的放矢、按部就班地开展工作,稳步实现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分阶段目标。

会上,招就处负责人通报疫情对就业工作的主要影响、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各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全校毕业研究生的总体情况和就业进展,特别强调做好非全日制非定向硕士就业工作的关键问题。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在线教学工作、实习实训和毕业环节的教学要求等。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工作。根据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健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做了统一部署,要求全校以更坚定的决心推进就业工作、以超常规的思路开展在线招聘、以最优化的流程改进就业服务、以更精准的举措强化求职指导。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