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祖国最需要的人,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浙商大团员青年网络学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来源:团委  作者:谢晓梅  字体:

2月24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团委召开专题网络团日活动,深入学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邀请学校支援西部建设一线教师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结合自身挂职锻炼和志愿服务的经历,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学院团委负责人,校院志愿者等50余人在线参与,会议通过钉钉视频形式举行。

在西部基层一线工作的浙商大师生,与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内容,结合各自的基层工作经历分享感悟,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齐羽,是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现挂职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循环经济发展处,他结合我校跨境电商优势学科,积极促进浙江省和青海省联动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关联产业体系,为青海省发展新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脱贫”的转变。齐羽说:“总书记勉励同学们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基层百姓。正在青藏高原上的我深感共鸣,‘仁心仁术’不只是医生的救死扶伤,而凭借过硬的专业本领和担当到祖国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公管学院2019届毕业生李莹莹,是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志愿者。李莹莹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新的一年,我将申请驻村工作到最基层去服务。”

经济学院2018届毕业生徐峰,是2018、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徐峰说:“我已在祖国的边疆服务了19个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备受鼓舞。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我作为机关下沉干部,在社区一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磨炼了本领,增长了才干。”

旅游学院2014届毕业生何林秀,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在西藏五年从志愿者到留藏工作。何林秀说“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大学生们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一名贫困生,回报社会和国家是我的初心,也是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初衷。”总书记的回信坚定了她继续求学的信念,2019年,何林秀通过“援藏计划”研究生考试,考入天津大学建筑学院学习建筑学。

“成为祖国最需要的人,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自2003年起,我校累计输出两项计划志愿者160位,其中94位服务于西部、边陲,66位服务于省内欠发达地区。2019年底学校共青团与四川阿坝州团委签订东西扶贫合作协议,将陆续开展对口志愿服务。一直以来,浙江工商大学引导和鼓励青年学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