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浙商大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王汝菲  字体:

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在教工路校区30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浙江省委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作出再部署等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研讨,还研究了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的有关具体事项。

会议指出,面对此次疫情,学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由金一斌书记和陈寿灿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先后于1月22日和26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建立协调工作机制,进行联防联控。学校各部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开展人员异常情况排查、医务人员培训、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半封闭式管理、物资储备等系列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扩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一级响应”的要求,在思想上再重视、组织上再动员、工作上再加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有力有效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要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好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要动态优化预案,切实增强实效。提前谋划开学预案,包括校园管理、师生组织、教学实施以及相关配套保障等。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和上级最新工作部署,及时掌握师生基本情况,切实增强工作预案和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牢牢掌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联防联控。切实执行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各岗位假期值班力量;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加强校园半封闭管理,要求学生不提前返校,近期停止举办各类会议活动;加强医疗基础防疫,做好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工作,做好物质储备和后勤保障。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畅通传达通道。持续进行疫情卫生防疫防病科普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及时报送工作动态,畅通上级精神和学校部署的传达通道;继续做好师生员工心理疏导工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