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校领导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浙商大师生安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傅鸿洲  字体:

1月28日、29日,校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副校长钱天国分别带队前往教工路校区、下沙校区,实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公共事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校医院等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人员陪同检查。

在教工路校区,金一斌查看了门岗值班室的卫生和通风情况,叮嘱值班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定期消毒工作。他提醒值班人员要为学校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认真检查学校进出车辆,做好入校人员体温检查,提示进出人员戴好口罩。金一斌来到浙商大创业园,边走边问,仔细了解公寓人员进出登记情况、人员住宿情况、公寓消毒情况、湖北籍住宿人员统计情况和人员动向,并对创业园隔离区管理、后勤供应保障、园区清洁消毒、应急处理预案等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监控管理,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在下沙校区,陈寿灿走进在校留学生宿舍,详细询问了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相关物资配备和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留学生出入登记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安全和卫生管理,落实出入证制度,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食堂,陈寿灿查看了卫生环境,了解食材供应以及消毒安排等情况。他要求,相关人员要严把食品安全关,从源头采购、员工操作到食品加工都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同时嘱咐大家要注意卫生防护和身体健康。在校医院,陈寿灿先后查看了挂号处、药房、预检分诊台、发热诊室以及医学观察室等,详细了解防护工作准备、医疗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情况。

面对此次疫情,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就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成立由金一斌书记、陈寿灿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建立协调工作机制,各工作小组按照分工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严格贯彻要求,迅即行动,采取坚决有力举措,开展了人员异常情况排查、医务人员培训、信息报送、疫情防控教育宣传、半封闭式管理、物资储备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