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总会学术研究中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浙商博物馆  作者:林国瑜  字体:

1月6日下午,浙商总会学术研究中心(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浙商博物馆举行。浙商总会派出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

浙江工商大学校长、浙商研究院院长、浙商总会学术研究中心(委员会)主任陈寿灿致欢迎词并作主旨报告。陈寿灿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工商大学以“大商科”为办学特色,在人才培养、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都与浙商紧密相关。能够成为浙商总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单位,是我校的天然使命和责任。他希望,学术委员会在浙商总会的领导下,按照委员会章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汇聚浙商研究领域全国乃至全球的专家学者,为浙商学术研究和浙商发展指明方向。

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商博物馆馆长、学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杨轶清,浙江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郑宪宏,浙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王婴,杭商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新薇,越商研究会秘书长严家明,新台商研究会执行会长谢绍银,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主任张一力,嘉兴市民营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廖帮明,浙江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郑文哲,青田华侨文化研究会会长叶肖忠,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企业家学院院长陈凌,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浙商文化研究所所长杨一琼等委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对机构定位、研究方向、重点项目、运营机制等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秘书长杨轶清主持学术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浙商总会学术研究中心(委员会)管理办法,商讨机构基本定位、工作职能及2020年工作计划。

浙商总会学术研究中心于2019年11月14日浙商总会年会上,由马云会长亲自授牌成立,致力于研究浙商的群体特征、行为模式、风险挑战、发展规律和运作经验,对浙商中具有普遍性、基础性、趋势性的问题开展实务研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