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校长办公室 研究生院  作者:林洵 徐心楚  字体:

1月7日下午,我校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校领导金一斌、陈寿灿、李军、任志国、苏为华、钱天国、王登先出席典礼,各培养学院、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全体2020届毕业研究生及亲友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苏为华主持。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为18个学院的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赋予他们诚毅勤朴的传播者与校友感情的联络者的重要使命,激励同学们主动适应角色定位,牢记责任和使命,情牵母校,心系校友。

校长陈寿灿向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毕业生代表向5名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浙江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指导教师献花,表达全体毕业生对母校悉心培育的感恩之心。

校长陈寿灿发表题为“明心居中 应物无穷”的讲话。他说“所谓大成君子,正在于先居中以得理,而后能用心若镜,应对无穷变化,最终有所成就”,一个合格的大学负有两大天然的责任,即始终保持对社会整体价值的思考与守护和培育合格的公民。讲话以三个嘱托结束,大学的最后一课,充满对学子们的美好希冀。

公共管理学院卢志朋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谢母校激发了自己勇敢追梦、踏实耕耘的精神,深情地道出商大学子的自豪,并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英才辈出。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陈宜治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以“积累”“理想”“感恩”“陪伴”“健康”五个词语寄托殷切希望,表达了全体导师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93级统计学专业毕业的研究生校友代表王波寄语各位学弟学妹:要确立目标,和社会联系起来,从而提高人生意义;把事业做到专业,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到极致;学会合作共赢,珍惜贵人;把学习从任务变成生活方式。

学位授予仪式随后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和校长陈寿灿分别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本次典礼共有956名中外毕业研究生被授予学位证书,其中博士研究生18名,硕士研究生938名。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