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入选中组部党建工作出版社编印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近日,接上级党组织通知,机关党委纪检办(现更名为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做党的忠诚卫士,当廉洁守纪的护航人》,入选中央组织部《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全国共88个优秀案例入选。

《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是中央组织部为了引导高等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总结展现高校基层党组织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方面的先进经验、有效做法而编写的,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教材之一。

本书收录了全国高校在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提高思政工作能力、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严守党纪党规、促进学校事业发展9个方面的典型案例88篇,浙江共有包括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4所高校相关案例入选。《做党的忠诚卫士,当廉洁守纪的护航人》入选第8章,该案例从如何当好“宣讲员”,让反腐倡廉教育春风化雨;如何勤做“啄木鸟”,促校园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如何争做“护航人”,在严管厚爱中淬炼高校铁军等三个方面,介绍了纪检监察室支部书记如何带领支部党员抓好支部建设,以纪检干部强烈的使命担当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展现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党的十九大以来,机关党委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提出的“走在前、作表率”要求,以支部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党支部书记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