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博物馆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举行

来源:浙商博物馆  字体:

1月6日,浙商博物馆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在我校举行,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副理事长、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浙江省工商联副主席元成茂,浙江省政府咨询委秘书长杨树荫等,以及娃哈哈、正泰、传化等知名浙商代表理事会成员、藏品捐赠人、特邀嘉宾等出席会议。

理事会副理事长、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在致辞中指出,浙商博物馆以弘扬浙商精神为己任,为传播浙商文化,助力浙江工商大学“大商科”办学特色,做出了贡献。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浙商大会成功召开,浙商研究院批准成为浙江省首批重点专业智库,浙商博物馆被认定为省级研学基地和首批浙江民营企业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希望在“十四五”期间能够转型升级,再创辉煌。

会上,理事会秘书处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2019年,在参观接待、藏品征集、主题活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工作创新,特别是“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浙商文化论坛”、“浙商主题纪念邮册”、“浙江省研学基地”、“华为事件浙商圆桌会”、“浙商博物馆分馆”等特色主题项目,受到理事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理事会理事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对浙商博物馆对理事会的召开表示肯定,他希望浙商博物馆继续丰富馆藏,发挥浙商博物馆的功能与活力,引领浙商健康发展,打造浙商文化金名片,铸造浙商文化之魂。

会上还举行了一批典型藏品的捐赠仪式。新湖集团、圆通速递、徐龙集团、华茂集团、太平鸟、富春控股集团以及陈爱莲、肖国英、倪庆从、柯国宏等个人向浙商博物馆捐赠珍贵实物资料,包括圆通速递的飞机模型、540枚1984年的布票、400多年历史的浙江会馆牌匾等。这些藏品中,既有浙商早期创业使用的工具,也有见证浙商转型升级的新物件。浙商博物馆开馆六年来,已经入馆的各类浙商文化实物藏品近3000件,电子档藏品万余件。

理事会上,举行了“娃哈哈.春风助学”培优助学金捐赠授牌仪式。

本次理事会还增补了浙江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江维珍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丽娟为理事会成员。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