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迦酋长参观阿联酋浙江工商大学中国文化交流中心

来源:东语学院  字体:

近日,阿联酋最高委员会成员、沙迦酋长国酋长苏尔坦的·穆罕默德·卡西米博士率领政府大臣参观浙江工商大学设立在阿联酋沙迦大学城的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并给予高度评价。

苏尔坦酋长参观我校中国文化交流中心

苏尔坦·穆罕默德·卡西米博士出席国际和国家文化组织机构落成典礼,率领政府大臣到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参观。我校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阿语系主任周玲教授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定位、作用以及运作方式,苏尔坦酋长对中心建设十分赞赏,并亲笔题词。他表示,很高兴看到浙江工商大学在沙迦设立文化交流中心,中国是伟大的文明古国,有着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沙迦政府历来重视文化建设,支持文化交流,以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为平台,今后应当多举办展览、多召开学术会议,全面深入推动阿拉伯文化和中华文化交流,为国际文化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苏尔酋长为中国文化交流中心题词

阿联酋阿布扎比电视台、沙迦电视台、迪拜电视台、今日阿联酋报、海湾报、联合报、观点报等十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及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作相关报道,并介绍我校历史和发展情况。

周玲教授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浙江工商大学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坐落于沙迦大学城沙迦遗产研究院新院内,新院由沙迦酋长国政府花巨资建设,规模宏大,设有六家国际和国家文化组织机构,用于开展国际文化、非遗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新院专门规划120余平方米建筑供我校设立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包括会议厅、展示厅和办公室。周玲教授充分调动阿联酋华人华侨资源,捐献中国特色文化资料,完成中心布置工作。会议厅悬挂我校校旗,装饰中国结、龙凤等中国文化元素;展示厅展出孔子生平介绍和我国书法国画作品;办公室摆放有瓷器、茶具以及中国文化特色书籍。

除我中心外,新院内还设联合国教科文在中东的文化非遗机构、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国际马戏与民间艺术组织、撒丁岛的奥林匹克民间运动、拉巴特国家文化遗产与古迹学院。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