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团”2019年浙江省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团委  作者:张靖瑞 金秋悦 瞿依婷  字体:

近日,“我的青春我的团”2019年浙江省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炜出席,省直机关党校、团省委组织部、省团校、中青报、省学联、平湖团市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来自全省36所高等院校的师生共400余人现场观摩。

本次大赛于今年11月启动,全省共83所高校的1059个团支部参与评选。经过前期校内选拔推荐、省级书面评审,评选出978个千强团支部、82个百强团支部,同时20个团支部直接进入省级现场决赛展示,角逐十佳风采团支部与十佳风采团支部提名奖。各团支部结合支部工作特点,围绕支部规范建设、活力提升、特色风采等进行展示,经过大众评审、专家现场评选,最终,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1601团支部获得十佳风采团支部,并以全场最高分夺得全省高校金牌风采团支部称号,我校等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统计学院经统1601团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由50名团员组成,支部以提升团员青年情商、智商、动商为目标,构建“一团五小组”模式,5名统计菁英分别从“德、智、体、美、劳”5方面作表率,实现“以线引领,覆盖到组”的全员参与效果,形成个人与集体同发展共成长的良好态势,多方位打造“活力统计团支部”。

在“全团抓学校”的背景下,本次比赛旨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大力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规范组织建设,增强高校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团组织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和影响力,根据《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浙商大党【2018】26号)的总体部署,不断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完善基层组织、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保障支持,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的同时提高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水平。11月以来,校团委精心组织开展校级团支部风采大赛评选申报,积极筹备全省团支部风采大赛承办工作,为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