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商大”师生综合门户暨“最多跑一次”3.0版上线试运行

来源:校长办公室  字体:

12月27日,随着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和校长陈寿灿按下启动按钮,“我的商大”师生综合门户暨“最多跑一次”3.0版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学校高标准打造“四位一体”立体式智慧办事环境的重要入口平台,是“最多跑一次”深化提速至3.0版的正式发布。

“我的商大”是学校高标准打造“四位一体”立体式智慧办事环境的重要入口平台,是学校各类重要信息集中统一展现和各类业务集中统一办理的一站式融合门户,实现一次登陆、全站畅行。系统融合了原“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学校办公网、业务直通车等,将为师生提供更贴心、更友好、更智慧的浏览体验。

(点击图片体验“我的商大”)

一号在手,玩转云上商大。“最多跑一次”从1.0建设“三张清单一张网”开始,到2.0推进在线服务事项开发,这次上线的3.0版本,致力于校内平台的融合,在推进数据聚合、平台融合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我的商大”是集成了学校“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办公网、业务直通车、个人数据中心等的一站式融合门户,实现与教务、科研、人事、财务等19个核心业务系统的对接,用户只需要经过统一身份认证一键登录,即可实现全站畅行。“我的商大”的上线,是学校深入实施校务数据“聚通用”攻坚行动的阶段性成果。

一网通办,打造高效商大。“让数据跑代替师生跑”不再只是口号。“最多跑一次”升级到3.0后,网上办事大厅可在线办理的事项涵盖师生日常教学和校园生活方方面面,不论是教师科研经费到账、职称评审、出国境申请,还是学生宣传用品审批、申请教室、财务报销等,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相应事项后进行网上办理流程。在曾经的浙商大,光是教职工进校和离校这两项业务,就涉及十余个部门联办。而如今,在保障正常业务流转的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教师少跑10 个部门,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7天减少至1天。

改革过程并非一蹴而就,既要加强顶层设计,又要全校共同参与。网上办事流程的整合需要多个部门的相互配合。作为一个支点,“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将师生从“各种表、到处找、反复跑”中解脱出来,把精力都集中到加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较2019年初相比,学校校务服务事项从235个合并至153个,优化率34.8%;办事流程由平均3.2个优化至2.5个流程,优化率21.9%;材料总数从298份减少至157份,减少率47.3%;办理时限由原来的平均6.8天减少至现在的5.5天,压缩率19.1%。

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用数字化手段切实给老师减负,让教师更专注教学科研。今年开始,老师发表的70%以上的论文都将由系统智能抓取并推送给老师,老师只要审核不用填空白表,一定程度切实缓解了年底填表多等问题。由于那些耗时耗力的琐碎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结,教师能够腾出更多精力放到教学科研上,校内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激发。

四位一体,感受智慧商大。2019年,学校入选全省“整体推进智慧教育试点高校”,出台《深化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初步建成融合网上办事、移动办事、自助服务、线下办事的“四位一体”立体式智慧办事环境。持续加强智慧校园硬件支撑环境建设,投入1500万元打造智慧教室、提升教学硬件和改善教学环境,投入820万提升网速,下沙校区骨干网络从千兆提升到万兆,出口带宽从1G提升到3.5G。

2020年,我的商大APP即将上线,实体办事大厅提升改造工程将推进,掌上办、自助办、一站式办事大厅将会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

更多详情,请点击“我的商大”宣传视频。(https://v.qq.com/x/page/w3042yuvuyc.html


浙商大新闻

浙商大微博

浙商大微信

  • 分享到

商大要闻

综合新闻

教学科研